当前位置:首页 >>新闻 >> 2006年09月30日
群讨论:盲目发展用户是错误的!
推荐者:笑笑生 (积分 138)
以下是昨晚的讨论,有部分删节:
2006-09-29 18:00:04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这文不错,推荐阅读!
案例分析:分类广告第一站 Craiglist 的成功
http://www.20ju.com/view.asp?Src_ID=928
这是今天看到的最好一文
2006-09-29 18:13:17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国内做的是想向VC表明什么而不是向用户
2006-09-29 18:13:51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en..国内分类网站根本就做错了方向
2006-09-29 18:34:21 V(4338425)
好文!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。证明了完全从用户角度来考虑问题也是可以挣到钱的。而且还可以活得很好。强烈关注其成长空间,提问:假设有两个一样的公司,环境和条件都一样,其中一家为了赚到更多的钱,适当的牺牲了一些用户体验,他们在这个时期增加了收入,因此可以腾出手来做更多的东西,吸引更多的用户。另一家却完全为用户着想,从各个方面来改善用户的感受。尽管他们的收入损失了一部分,受众群也仍然局限于以前服务的人群,但是赢得了现有用户的信任。这两家公司谁会更有前途?
2006-09-29 18:35:19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信任无价,如同生命无价
2006-09-29 18:35:46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你这个问题我需要问:因此可以腾出手来做更多的东西,吸引更多的用户。,真的可以做到这点吗?
2006-09-29 18:36:05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,受众群也仍然局限于以前服务的人群,但是赢得了现有用户的信任。=== 真的会局限吗?
2006-09-29 18:36:24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用户体验实际是个虚词,只有当在信任用户中流转,才落到实地
2006-09-29 18:36:32 V(4338425)
如果你有钱你会不会快速扩张呢?
2006-09-29 18:36:53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钱能够决定吗?
2006-09-29 18:36:56 V(4338425)
我觉得也是
2006-09-29 18:37:07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用户体验不是全民的体验,是得到你忠实用户的认可
2006-09-29 18:37:20 V(4338425)
你要是没有钱,公司不就倒了么?
2006-09-29 18:37:37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就如同你诚实,不需要所有人知道,而只是你的朋友,同事,身边的人知道你诚实
2006-09-29 18:37:43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目前有钱的公司,就不倒?
2006-09-29 18:38:21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现金流是每一个公司要考虑,而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
2006-09-29 18:39:07 V(4338425)
你说的这个是道理上的意义。但是是可以量化的,而且对于第一眼看的人也有重要的意义
2006-09-29 18:39:47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不重要。
实际你的忠实用户首先是普通意义上的人
2006-09-29 18:40:56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第一眼看的人 是指什么?初次用户吗?
2006-09-29 18:42:21 V(4338425)
to: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 18:35:46
为什么不可以做到呢?新浪的博客不就是后来才做的吗?
2006-09-29 18:42:31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初级用户是最不重要的用户
2006-09-29 18:43:15 V(4338425)
反对笑笑生……只有初级用户才能逐渐成为忠实用户
2006-09-29 18:43:26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是,新浪做到了,但你统计过新郎用户的流失率没有?
2006-09-29 18:43:37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还有更多的企业没做到
2006-09-29 18:43:48 V(4338425)
如果你第一次都没办法满足人……你怎么确定你第二次第三次还能拉到他们呢?
2006-09-29 18:43:54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譬如,易趣 譬如etang
2006-09-29 18:44:05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你核心用户周边用户是潜在价值用户
2006-09-29 18:44:23 一问三不知(58386105)
当初都是有钱,
2006-09-29 18:45:31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盲目发展用户是不对的
2006-09-29 18:45:43 聂环玲(7488369)
笑笑 不过, 核心用户周边用户,也是需要第一次的体验的问题。
2006-09-29 18:45:57 聂环玲(7488369)
盲目发展用户是不对的 --- 恩 支持。。
2006-09-29 18:46:26 V(4338425)
扩张难以避免,你说怎么扩张呢?
2006-09-29 18:46:31 巫毒(570841137)
氛围最关键
2006-09-29 18:46:34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核心用户周边用户是在核心用户的影响带动下,最容易成为忠实用户。网站要争取的是他们
2006-09-29 18:46:49 V(4338425)
我觉得你发的那个craig的文是个很好的例子
2006-09-29 18:46:57 巫毒(570841137)
不是网站我设计比你漂亮比你好就有人的
2006-09-29 18:47:05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对,那文非常重要。
2006-09-29 18:48:49 V(4338425)
我不是说网站做的漂亮,就像是美女,总是能让你有欲望,但是却不能拴住你和他过日子。
2006-09-29 18:49:09 平原(28644639)
漂亮当然好,但简洁更好
2006-09-29 18:49:17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拴住你的不一定是美女。
2006-09-29 18:49:28 巫毒(570841137)
要制造气氛
2006-09-29 18:49:39 巫毒(570841137)
管他是真的还是假的
2006-09-29 18:49:42 平原(28644639)
最短的的发帖机制,最快的互动效率 ,这才是用户体验
2006-09-29 18:49:59 V(4338425)
感官,可用性,功能,和内容,最重要的是内容,但是其他的方面也很重要,
2006-09-29 18:50:03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社区氛围是最重要的要素,信任又是社区的基石
2006-09-29 18:50:17 平原(28644639)
像阿爽的网站,花里胡哨的,我不愿意看
2006-09-29 18:51:10 平原(28644639)
是的,社区的文化氛围,是很独特的东西
2006-09-29 18:51:43 V(4338425)
氛围很重要!
2006-09-29 18:52:46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气氛绝不是制造出来的,而是培养出来的。
2006-09-29 18:53:09 平原(28644639)
草根网一年以后看吧
2006-09-29 18:53:13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如何培养,这是如你建立社区的初衷息息相关
2006-09-29 18:53:31 平原(28644639)
这也是个体验+尝试的过程
2006-09-29 18:53:39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否则社区就会崩溃
2006-09-29 18:53:47 V(4338425)
我觉得能帮你做什么才是最根本的
2006-09-29 18:54:17 V(4338425)
就是你说的初衷
2006-09-29 18:54:39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对,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,你必须对别人有价值
2006-09-29 18:54:54 V(4338425)
是的!!观点一致
2006-09-29 18:55:03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赢得认可,赢得尊重
2006-09-29 18:55:11 平原(28644639)
草根网就是沉淀群里的智慧,延续早读的传统
2006-09-29 18:55:33 V(4338425)
哈哈!!这不就是发掘需求吗!
2006-09-29 18:55:36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然后能有较好的机制,让人们愿意参与进来,从而形成交流的氛围
2006-09-29 18:56:01 平原(28644639)
因为都是发烧级网虫,所以选择的文章水平较高,因此就具备了吸引人的价值
2006-09-29 18:56:24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所以机制的建立不是在一开始,也就是说产品设计不是在一开始。
2006-09-29 18:56:28 V(4338425)
笑笑,草根网的初衷是什么?
2006-09-29 18:56:33 平原(28644639)
是培养出来的
2006-09-29 18:56:55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v--看这里
http://www.20ju.com/about.asp
2006-09-29 18:57:43 V(4338425)
谢谢
2006-09-29 18:59:39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同样的道理,维护一个有价值的群,要比维护十人垃圾群要有价值得多。
2006-09-29 19:00:27 平原(28644639)
这句话我深深认同!
2006-09-29 19:02:05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一个站首先要满足自己的需要,而不是用户的需要,这是我的另一观点。
2006-09-29 19:04:05 聂环玲(7488369)
新角度, 不错 [strong]
2006-09-29 19:04:42 向/yl葵(394305766)
呵呵本人不是很赞同啊
2006-09-29 19:05:10 泥鳅(49462415)
不赞同的可以保留
2006-09-29 19:05:33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大家可以反思一下,自己多大程度会用自己的网站呢?
你们常去的网站前五名中有自己的网站吗?
这是为什么?
2006-09-29 19:06:04 向/yl葵(394305766)
可以反思
2006-09-29 19:06:30 向/yl葵(394305766)
而现在象20JU这样的DIGG的有不少
2006-09-29 19:07:35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向[moon]葵--这不重要,关键是你在不同的站得到什么?
2006-09-29 19:08:06 向/yl葵(394305766)
分享的信息和资源还有不同的观点
2006-09-29 19:08:23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对头,
2006-09-29 19:08:24 向/yl葵(394305766)
但似乎.....
2006-09-29 19:08:47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我想最重要是内容的价值。
2006-09-29 19:08:53 向/yl葵(394305766)
20JU现在杀出来
2006-09-29 19:09:13 向/yl葵(394305766)
还是个时候
内容也不错
2006-09-29 19:09:22 平原(28644639)
其实网站是一个系统,少了哪一块儿都不行
2006-09-29 19:09:32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读过一篇文章,你认为他是不是好文章,这很重要,否则就是浪费时间
2006-09-29 19:09:42 向/yl葵(394305766)
对头
2006-09-29 19:10:20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其实以前博客网有句话叫给思想加点油,这是没错的。
2006-09-29 19:10:34 笑笑生-张忠国(6162575)
但错在小众的事情走大众化路线
2006-09-29 19:12:16 V(4338425)
赞同笑笑
2006-09-29 19:12:16 平原(28644639)
我建议大家尽量多看多评论多顶,只要这种习惯形成了,就会形成网站的风格
2006-09-29 19:12:55 平原(28644639)
向日葵,V,你们今天顶了没有,评论了没有
2006-09-29 19:13:11 V(4338425)
我顶了,没评论,哈哈
2006-09-29 19:13:20 向/yl葵(394305766)
我还
没有
2006-09-29 19:13:30 向/yl葵(394305766)
阅读
[ 关键词:Craiglist 原文/来源链接 ]




顶一个呀.2286035